b612

总结刚刚的求科普封闭针贴评论

Yolanda是首好歌:

看到很多妹子点赞大家都很关心吧~大家可以点我的头像看上一条下面的回复!特棒!






根据妹子们的评论和对百度的再次钻研总结一下


封闭针主要用来消炎止痛。成份包含麻醉药(如普鲁卡因,利多卡因)和激素( 一般为”强的松龙类“糖皮质激素)。


少量得打封闭应该没有特别大的副作用(3针)


然而封闭针也会存在以下问题


*打完封闭后痛觉被麻木,仍进行高强度训练对恢复不利,并且如果期间再受伤的话可能一时间不会察觉,耽误治疗


*并不能起到长期治疗和根除的效果,一般在赛季里没办法才会这样短期处理


*痛觉神经不敏感,并且有习惯性,哪里有痛就想要吃药。(不是成瘾性(这个妹子说应该不是什么大病


对于肌肉和运动机能的影响还是比较玄幻。根据一些妹子的说法:对于较大的计量,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,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或者说是打针部位有关系(这个妹子5针;比较伤肌肉,对于运动来说应该是挺有影响的,退下来就好很多,毕竟没有那么大的运动量。


要原文引用一个特别棒的妹子 @曾开开开开开_ 的回复“闭就是麻醉+消炎,因为大部分运动伤病理表现就是软组织水肿,打点糖皮质激素可以减少炎症反应,打局麻作用就是减少疼痛嘛…本来按道理说打的普鲁卡因是没有成瘾性的,激素局部用药也不容易产生副作用……一般不会肌肉钙化因为运动伤不是感染引起的…我猜主要副作用应该就是医源性糖皮质激素增多症…不是运动医学专业,上述内容主要靠个人YY”【很专业好吗hh




最后搏大家一笑,有个妹子@徵征 说,打封闭的副作用有向心性肥胖,大概这也是胖球队之所以为胖球队的原因吧哈哈




也希望大家放心,因为我们胖球队身边有最好的医疗团队盯着他们的伤,保证他们的状态。科科能得到最及时最周全的治疗~上面也提到伤后修养,科科的伤需要他好好休息静养,所以也请大家支持给他,给胖球队一些安静的空间,和更大的包容!




今天晚上科科的退赛大家也不用太担心。这次全锦赛山东队已经拿到四强,提前拿到了明年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,算是完成任务啦!所以科科也需要在考虑身体情况的前提下适当休息。今天山东队可是特别拼啊,3:0!




很感动收到那么多回复。很多妹子都现身说法,给了很多解释。特别是收到了那么一些学医妹子的评论~好开心^ω^


对于现在的总结,大家发现我有什么错误一定要指出。如果介意复制了你们的评论的话,请告知我,我会标出各观点出处。




这次也炸出了很多打过封闭的妹子(大概也有汉子?,以亲身受到的医嘱相告,熏疼你们,要好好注意防伤病喽~




最后要说,除了继科er,很多运动员都打过封闭,包括大魔王张怡宁,今天在揉手腕的龙队,大蟒,还有今天特拼的方博儿,很多很多人队。


很心疼他们,很敬佩他们,所以请自己,请大家,一定要好好的用力的去爱他们!




大家晚安!  ~



评论

热度(77)